宠物食品制造商「乖宝」完成5亿元B轮融资 将建设新宠物食品生产线

时间:2019-10-16 15:26:30       来源:36氪

36氪获悉,宠物食品制造商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正式宣布完成了 5 亿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兴业银行投行部参与投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除了君联资本和兴业银行等大型机构外,乖宝的股东构成中还包括了被老牌基金 KKR。本轮融资完成后,乖宝已累计完成9亿元融资。

乖宝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秦华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新的宠物食品生产线、研发检测中心、智能仓储中心、国际宠物赛场等附属设施。

乖宝创立于 2006 年,拥有近十年的海外宠物食品代工经验,并在这一过程中在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和供应链体系。供应链方面,从 2006 年开始,在国内陆续自建智能工厂,2018 年,乖宝泰国生产工厂建立,包括研发、检测中心,智能化生产线、仓储物流和电商中心等。

至于研发能力,除了国内的研发中心,乖宝也在在美国、欧洲等成熟市场建立联合研发中心,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乖宝每年能够开发 2500 个以上的样品以及超过 200 种新产品。截至2018年,已有 141 项专利储备。

2014 年,集团推出了自主品牌“麦富迪”,据介绍,麦富迪品牌的产品销售额增长连续多年翻番式增长,超国内宠物行业 30% 的平均增速,从产品上已经实现了单品牌的全覆盖。

乖宝创始人秦华认为,通过近 10 年的海外代工生产经验,乖宝已经积累了欧美等海外宠物消费成熟市场及国内宠物行业产业链的丰富资源,所以当国内的宠物产业迎来高速增长期、但国内供给还相对初期时,这些经验和资源就又构成了“麦富迪”从创立初期就拥有的竞争优势。

其实在 2000 左右,玛氏、雀巢等海外食品集团就已经将旗下宠粮品牌带入到国内,和海外品牌相比,国内品牌的优势又在于“本地化”:更贴近目标用户、快速理解用户需求。

36氪也注意到,和乖宝一样,包括佩蒂、中宠在内的一些其他宠物品牌,也在自己的海外代工经验基础之上开始通过推出自有品牌来发力国内市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