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缓大量订单拥挤 达达-京东到家推出超市全渠道履约解决方案

时间:2019-10-16 14:52:54       来源:界面新闻

距离双11还有二十多天,京东到家上的超市已经提前开始了“促销狂欢”并持续一周。10月15日,达达-京东到家发布超市全渠道履约解决方案,目的在于解决门店来自多个渠道订单的高效履约。

达达-京东到家称,对于超市门店,要想服务好来自电商、外卖平台和小程序等多元流量渠道的订单,完成“1小时送达”,相较单一渠道订单,履约难度大幅增加。为此,达达-京东到家发布的“超市全渠道履约”解决方案,试图通过履约中台+智慧物流系统+定制化的仓拣配一体化履约解决方案,减缓实体零售商超因订单拥挤而产生的履约难问题。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当来自多个渠道的订单汇总到门店后,通过履约中台,统一调度、分配、管理订单,从而消除渠道壁垒并提升人效,降低管理难度。目前,履约中台已在永旺、华冠等门店推广。永旺超过60家门店使用达达-京东到家履约中台系统,广东永旺海港城店部署全卖场方案后,单均拣货时间降低到7.5分钟。

界面新闻也注意到,位于丰台区的永旺超市,在京东到家上的配送范围已经超出了原有的3公里范围,可以辐射至4.5公里之外的首经贸大学附近。

对于这种增加商家服务范围的做法,达达-京东到家向界面新闻称,对服务体验好、商品丰富度高的商家,会在保障履约率的前提下适度调整配送范围,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而这背后则根据算法,会优化配送范围内的门店和路径。“例如有些区域有河道、铁路、围墙,我们会通过地图标注通过算法,让有些区域被看起来更远但可以直达的商家覆盖。”

截至最新,京东到家已覆盖133个城市,合作的连锁商超200多家,注册用户7400多万,月活跃用户超3000万,日单量峰值突破150万单。如果这种可支持全渠道履约的中台系统全部应用于合作商家,将大幅提升其履约效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