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2200系列处理器 涵盖4核到18核心

时间:2019-10-08 14:49:38       来源:中关村在线

北京时间2019年10月7日晚9点,英特尔正式发布了至强W2200系列新品处理器,同时还发布了全新的酷睿X系列处理器。

至强W2200产品系列家族主要面向工作站推出,首发包括英特尔至强W2223、W2225、W2235、W2245、W2255、W2265、WW2275以及W2295八款高性能处理器,涵盖4核到18核心,均具备超线程技术,能够为工作站带来更为强劲的多线程任务能力。

在原有性能特性基础之上,全新的至强W2200产品系列家族也有不少新特性加持。通过英特尔Turbo Boost Max 3.0技术,全新的至强W2200产品系列在基础睿频之上普遍提升了200MHz睿频频率。比如英特尔至强W2295处理器主频为3.8GHz,睿频为4.6GHz,Turbo Boost 3.0技术下,最高睿频频率可以提升到4.8GHz。

除了性能提升之外,全新的至强W2200产品系列家族最高支持1TB DDR4-2933内存,可以应对密集工作负载和大数据量的计算,配合ECC内存可以有效保证数据安全。

同时,英特尔还提供了端到端的人工智能处理平台,引入了英特尔Deep Learning Boost技术。DL Boost相关指令集加入,确保工作站和服务器具备人工智能加速处理能力,使处理器的运作更为高效。

此外,全新的至强W2200产品系列家族还支持2.5G有线网卡,以及Wi-Fi 6 GIG+无线网络环境,网速更快更稳定。

实际性能表现方面,至强W2200产品系列家族相对于老平台而言提升也非常明显,DL Boost技术加持下,每秒图像处理速度比上一代提升2.2倍,比3年前老平台提升16.1倍!

实际应用方面,至强W2200产品系列家族在4K视频编辑方面相对上一代来说提升11%,相对三年前老平台提升97%;3D建模渲染方面,相对上一代提升10%,相对三年前老平台提升2倍;游戏开发编译方面,相对上一代提升10%,相对三年前老平台提升2.1倍。

可见,得益于DL Boost、Turbo Boost Max 3.0等新技术加持,全新的至强W2200产品系列家族在整体效率上提升明显,更加适合工作站级别用户的效率提升需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