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亚轨道火箭发射服务市场 商业航天公司「星途探索」完成Pre-A轮融资

时间:2019-09-27 15:09:09       来源:36氪

36氪获悉,商业航天公司「北京星途探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途探索”)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国信弘盛、同方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中国科技城之星”亚轨道运载火箭产品交付、“星途1号”多级固体运载火箭的研制、10吨级液体火箭发动机的部分研发项目以及公司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

星途探索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一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面向全球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火箭发射服务的商业火箭公司,已经完成北京研发中心、绵阳总装基地、西安动力研发基地的产业布局。

目前,星途探索的首枚火箭产品——“中国科技城之星”亚轨道运载火箭已经完成研发,即将在10月执行发射试验。此次试验将搭载某型高超飞行器商业载荷,在大动压环境中火箭将完成整流罩抛罩动作,实现载荷的高超声速飞行验证考核。

“中国科技城之星”火箭是星途探索针对临近空间飞行器关键技术验证而开发的通用型飞行试验平台。该型产品具备全程机动飞行能力,突破了大动压抛罩与分离技术,具有集成度高、性价比高、载荷适应性强的特点,可广泛应用于高超飞行器、超燃冲压发动机、商业航天产品准入考核等,为临近空间探测试验载荷提供定制发射服务。

36氪曾报道过星途探索的发展路线,公司CEO梁建军表示公司将于近两年深耕亚轨道火箭的发射服务市场,同时,预计明年会推出具备入轨能力的多级固体运载火箭,完成这个里程碑后,下一步将会投入液态火箭发动机的研发。

近三年来,商业航天迎来解冻期,行业内包括蓝箭航天、星际荣耀、九州云箭、灵动飞天、星河动力等火箭相关的商业航天企业都纷纷完成了融资,并进入短期成果密集呈现时期。

星途探索还透露,“中国科技城之星”首飞之后,公司研发的D140型靶弹也将在年底择机进行试飞,“星途一号”预计明年年底实现入轨发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