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街头公用电话亭仅剩百余座 使用率极低 使用时间持续缩短

时间:2019-09-25 15: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和手机普及率的提高,公用电话亭正在逐渐从街景中消失。到目前为止,法国街头已仅有100座公用电话亭在运作,其使用率极低,一旦手机网络能够覆盖所有地区,这些仅存的电话亭也将功成身退。

据报道,在法国,随着手机的普及,如今很少人使用公用电话亭,在稍有规模的城市里,也几乎已经看不到电话亭的影子。法国电信公司的资料显示,20年前,法国共有有30万座公用电话亭,而现在只剩下了300座。

在法国所剩下这300座仅存的电话亭中,目前只有100座还在运作,几乎都位于第3代行动通讯技术(3G)或4G手机网络尚未覆盖到的地区,只要手机网络范围一天不涵盖这些地区,电信公司就必须维持公用电话亭运作。

报道称,这些残存的电话亭也很少有人使用,2018年每座电话亭每月平均使用时间仅有28秒,且仍在持续缩短。另外200座停用的公用电话亭,正等着拆除运走,由业者负责回收碾碎销毁,当电子垃圾处理。

但也有少数电话亭会保留在原地,有些乡镇把这些废弃电话亭当作小图书馆,让居民自由取书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