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未来新竞争优势 惠普收购终端安全初创企业

时间:2019-09-24 15:12:1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惠普近日宣布已收购了终端安全初创企业Bromium,并将整体其内部安全资源,作为惠普未来的新竞争优势。

2011年成立的Bromium主要开发虚拟化的安全技术,不管使用者是开启网页、下载文件,或是点选一个电子邮件链接,Bromium的安全系统都会建立一个微虚拟机(micro-virtual machine)来隔离每个任务,以及这些任务可能携带的恶意程序。当任务结束后,此一微虚拟机也会关闭,同时摧毁任何潜在的威胁。

据Bromium官网的说明,该公司利用了英特尔与AMD处理器的硬件功能,以于硬件隔离容器中执行任务。每一个微虚拟机就好像是个黑盒子,它们会在执行每个任务的时候被建立,当任务出现异常行为,可能是遭到恶意程序感染时,所有的数据就会被传送到安全操作中心,做进一步分析。

对惠普而言,收购Bromium将可增加其PC对企业用户的吸引力。调查显示,每13次的网络请求中,就有一次涉及恶意程序,而且每天出现的新恶意程序攻击多达50万种;而Bromium并非使用传统安全软件的侦测技术,而是通过虚拟化技术,将所有的内容与任务隔离在独立的微型虚拟机中。

惠普表示,Bromium将可补足与强化该公司既有的安全平台,结合HP的Sure Sense、Sure View与Sure Start等解决方案,提供全面性的恶意程序防护。Bromium之后将直接并入HP平台以保护终端设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