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家心选”完成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目前估值达10亿元

时间:2019-09-24 14:58:14       来源:36氪

36氪获悉,昌正集团旗下“社区+会员制”电商项目“初家心选”宣布完成 1 亿人民币 A 轮融资,目前估值 10 亿元,本轮由广发信德独家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供应链打造、加强”社区+互联网“模式赋能、以及对品牌做深度渠道下沉。

据介绍,初家心选成立于 2018 年,由昌正集团董事长张毅等共同创立,团队核心成员分别来自于阿里巴巴、美团、卷皮网以及传统生鲜零售行业。目前,初家心选业务覆盖全国 11 个城市,为超过 2 万个社区提供服务,总用户量超 500 万,日均销量超 10 万单。

据介绍,初家心选格外注重商品供应链环节,组建了专业买手团队,与品牌方合作推出“超级品牌日”。目前,初家心选的商品包括家居日用、彩妆个护,电器旅行等品类,有近 2000 个 SKU。

初家心选有近百人技术研发团队,自建小程序系统,保证线上社群维护以及线下交付体验,同步研发 WMS、CSCP 物流仓储及售后支持系统。

此外,初家心选推出了名为“初家学院”的会员培训课程,辅助社区运营,“一方面做好会员管理,另一方面通过培训增加消费者黏性“。

初家心选联合创始人陆禄表示,初家心选以社区为基础,同时结合社交电商,在线上做强商品供应、线下实现同步售卖,类似“超级快闪”线上线下店。

张毅表示,2020 年初家心选的目标是 100 亿元销售额,“这个赛道还没完,未来一定是‘社区+互联网’电商模式大爆发。”

根据天眼查信息,昌正集团主要从事母婴用品品牌开发与贸易销售,是集产品研发、品牌运营、销售服务及物流供应链为一体的公司。主营品牌有“子初”和“纽因贝”,主营渠道有天猫、唯品会、京东、宝宝树、贝贝网、苏宁、蜜芽等十多个平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