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悬念再起 广州恒大主场0比1负于武汉卓尔

时间:2019-09-23 15:18: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晚进行的中超第25轮比赛,广州恒大主场0比1输给李铁执教的武汉卓尔,原本在榜首的积分领先优势在三轮之内从7分缩小到1分,活活让大好的争冠局面陡增太多未知。

依然保有亚冠、中超双线争冠可能性的恒大,同时也受困于双线作战的疲惫,在客场艰难淘汰鹿岛鹿角晋级亚冠四强之后,球队消耗巨大,卡纳瓦罗不得不在联赛里进行大面积轮换,保利尼奥、冯潇霆、郜林等人轮休,张琳芃因伤缺阵,其中保利尼奥是本赛季第一次替补出战,可见“铁人”也累了。梅方第一次在防线上首发搭档朴志洙。

客队武汉卓尔已经提前保级成功,看比赛看得出他们在上周的备战没有懈怠,李铁的球队希望在天河体育中心证明自己。上半场恒大明显疲惫,而武汉卓尔的盯人战术让塔利斯卡难以施展,恒大的进攻总是卡壳。

下半场恒大先丢球了。武汉在第60分钟反击得手,周通的射门被刘殿座扑出,刘云冷静补射,凌空打门打破僵局。

随后卡纳瓦罗一次性换上保利尼奥、郜林和钟义浩三名攻击手,不留任何余地。恒大围攻武汉卓尔,武汉的铁血防守让人见识了李铁的调教确实卓有成效。李铁没有辜负那几年在里皮和斯科拉里身边的学习。

本轮中超国安赢球、上港赢球,恒大目前只领先国安1分,领先上港3分,后面5轮联赛恒大已经再不能有任何闪失。在倒数第三轮,恒大还要在主场对阵只剩下单线作战的上海上港。恒大曾经领先第二名国安7分的时候,普遍被认为中超冠军已经没有悬念,如今竟然悬念再起。卡纳瓦罗的球队明显在技战术层面出了问题——但这也是近几轮的老生常谈了,塔利斯卡的归来反而打乱了球队的节奏。留给卡纳瓦罗重新磨合阵容的时间不多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