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天猫稳坐第一,京东、拼多多进入前三

时间:2019-09-10 14:55: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

天猫以2.452万亿元的销售规模位列榜首,紧跟其后的是1.677万亿元销售规模的京东以及达到4716亿元销售规模的拼多多。南都记者注意到,有7家企业销售规模过千亿元,依次为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大商集团、国美电器、华润万家;有67家企业销售进入百亿团队。

此外,榜单前十的企业中,除了前三名企业加上排名第九的唯品会为互联网企业,其余均为传统零售企业,占比达到60%。其中,销售规模达3368亿元的苏宁易购位列第四,但在一众传统零售企业中排名首位。大商集团、国美电器、华润万家、大润发占据5-8名,沃尔玛中国刚好挤进前十。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18年我国零售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7.35万亿元,同比增长20.5%。电商对百强零售企业整体销售增长的贡献率为86.2%,较上年提高3.2个百分点,是百强增长主要驱动力。这也解释了为何榜单前三名均为电商企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