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玮柏全新单曲《爱你3000》及MV同步上线 从三种角度出发诠释情感

时间:2019-09-10 14:34: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潘玮柏2019盛夏全新单曲《爱你3000》在9月10日正式于全球数位音乐平台上架,MV当日同步播出。《爱你3000》灵感源自于电影《复仇者联盟4》,身为“漫威粉”的潘玮柏也深受这部电影感动,因此写下了这首歌。

这首歌在今夏选秀节目《中国新说唱2019》中首演,被网友喻为“最强示爱单曲”、“嘻哈神曲”,歌曲以三种角度诠释各种层面的情感,无论爱情、友情、亲情,无论哪一个世代都能在这首歌里找到共鸣。

潘玮柏找来了两位超强说唱新秀黄旭(BOOM)、肖恩恩(Sean T)一起合作这首歌曲,两人除了是潘玮柏在《中国新说唱201》的战友之外,还跟潘玮柏一起合作了《爱你3000》——词曲由潘玮柏、肖恩恩(SeanT)及黄旭(BOOM)三人一起完成,更分别阐述不同的“感情面”。

肖恩恩(SeanT)的歌词聚焦在是小时候的情感与情怀,包括在学生时代所发生的事物,属于纯真年代的心声;黄旭(BOOM)的部分属于出社会后所面临到的一些人生问题,比如曾经爱恋的人已经结婚、也有亲人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属于现实层面的描写;潘玮柏则做了一个总结及收尾,微甜的旋律再加上抓耳的节奏,让人共鸣。

歌词中提到“钢铁般的回忆,对你说爱你3000遍”,其实是身为超级漫威粉的潘玮柏在看了电影《复仇者联盟4》之后所得到的灵感,潘玮柏更表示当初在电影院看到钢铁人临走时,痛心的说了这句经典台词“I LOVE YOU 3000”的当下,他几乎是全身起鸡皮疙瘩。

MV拍摄,潘玮柏与黄旭、肖恩恩更聚集在一个简单却温馨的空间,像是在排练般、缓缓的各自唱出对生命、情感的体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