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纽约把城市穿在身上!耐克拿下30+纽约官方Logo

时间:2019-08-21 15:18:45       来源:界面新闻

即使从未去过纽约,不少人对这个超级都市已经有了不少印象。从华尔街、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等耳熟能详的地点,到黄色出租车、卖热狗的小餐车和连接曼哈顿和罗斯福岛的红色缆车,这些常见于影像图片中的名字、场景,让纽约在全世界观众的形象中更加具体生动。

现在,人们有机会可以把纽约穿在身上。

纽约特许经营和特许权审查委员会在8月14日通过了一项为期两年的特许协议,准许耐克使用包括纽约警察局NYPD、纽约消防队FDNY和时代广场路标在内的一系列官方Logo,总数超过30个。日后,耐克会将这些Logo运用在其T恤、运动裤和运动鞋的设计中。

协议还规定,耐克需要将使用了以上商标产品收入的5%分配给纽约纽约市旅游会展局(NYC & Company)。预计未来两年,这笔分配收入将不低于2万美元。

纽约一直是耐克重点投入的城市。2017年,耐克就表示在未来重点布局全球12个重点城市——纽约、伦敦、上海、北京、洛杉矶、东京、巴黎、柏林、墨西哥城、巴塞罗那、首尔和米兰。大城市不仅蕴含着更大的消费潜力,也为品牌展示营销创意、扩散影响力提供了舞台。

2018年11月16日,“耐克纽约000”概念旗舰店在纽约正式开张,这是继中国的“耐克上海001”在10月初开张之后,全球第二家“创新之家(House of Innovation)”。

而正如前文所讲,纽约的形象和特征已经通过各种符号在全世界人民的心中深化。耐克将纽约的经典Logo和相关产品结合,不仅能够打动纽约当地消费者,在其他地区消费者中也会相对容易地打开市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