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上镜”动物短尾矮袋鼠将举办官方庆生聚会 为最受人喜爱的澳大利亚小动物之一

时间:2019-08-16 16: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新快报》15日报道,还记得澳大利亚的自拍“明星”短尾矮袋鼠吗?每当相机对准它们时,这种神奇的小动物就会嘴角上扬、微微一笑,以生动活泼的表情感染游客。近日,这种最“上镜”的动物即将迎来自己的官方庆生日。

据报道,9月13日至15日,西澳将为罗特尼斯特岛的标志性动物短尾矮袋鼠,举行生日庆祝活动。这也是一年中观察短尾矮袋鼠宝宝待在妈妈袋中样子的最好时段。在短尾矮袋鼠生日庆祝活动期间,12岁以下儿童前往罗特尼斯特岛可免交通费。

澳大利亚短尾矮袋鼠多生活在西澳的罗特内斯特岛。作为最受人喜爱的澳大利亚小动物之一,2013年短尾矮袋鼠曾被美国《赫芬顿邮报》评为“世界上最快乐的小动物”。

短尾矮袋鼠对人类很友好,而且不畏惧镜头,因此社交网络曾掀起与这种可爱动物自拍的热潮。

据了解,3500年前,短尾矮袋鼠曾遍布澳大利亚大陆,但因为澳大利亚野狗的增多,数量锐减。值得庆幸的是,受到公园及野生动物保护机构的保护,已显示出复苏的迹象。据悉,短尾矮袋鼠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