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保持销量增长 宝马集团7月全球销量183487辆

时间:2019-08-14 15:43:37       来源:界面新闻

近日,根据宝马集团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今年集团继续保持销量增长势头,7月宝马品牌、MINI以及劳斯莱斯品牌全球累计交付量同比增长1.3%至183,487辆。

今年前7个月,宝马集团在全球累计共售出1,436,382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微增0.9%。中国(大陆)市场累计交付404,023辆BMW和MINI新车,同比增长16.6%;其中7月份单月销量达到53,95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6%,X系列增长最为迅速。值得一提的是,该增长是在全球几大主要市场持续动荡的情况下实现的。

据宝马官方的数据,新款或改版的宝马X系列车型依然是销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其中宝马X2上月全球销量劲增43.6%,而宝马X3的销量更是大涨56.7%。7月份宝马X系列车型在全球共售出72,147辆,占宝马品牌总销量的45.9%。

新能源方面也有新的突破,宝马i3在推出近6年后,7月份销量实现了两位数增幅(12.6%)达2,691辆;新款宝马330e插电混合版本尚未上市,因此宝马集团上月电动车销量要低于去年同期,宝马和MINI品牌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共售出10,069辆(同比下跌5.4%)。

除电动版宝马3系之外,宝马集团今年还将推出新宝马X5 xDrive45e的插电混合版本以及纯电动版MINI Cooper SE,后者自7月份首次亮相以来已经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推出25款电动车型,其中有一半以上将是纯电动汽车。

此外,MINI品牌7月份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共售出26,031辆,同比微跌0.8%;今年前五个月,MINI品牌累计销量达200,379辆,同比下跌3.5%。

宝马集团董事PieterNota表示,“尽管汽车行业目前受到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但我们仍然吸引到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的客户,证明了宝马集团可持续盈利的能力,宝马品牌7月份在三大主要市场销量仍然实现了增长。”在美国市场,宝马品牌7月共售出23,015辆汽车,同比增长4.7%,连续第六个月实现增长;在中国和德国市场,宝马品牌分别售出51,377辆(同比增长16.4%)和24,039辆(同比增长28.1%),均实现了两位数增幅。

新BMW 5系前七个月共交付超过91,000辆新车,7月单月交付超14,500辆,同比增长7.3%;全新BMW 3系在6月份上市,目前仍在产能爬坡阶段,预计全年整体业务将继续实现增长。尽管全球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且变化无常,宝马集团仍希望在2019年实现销量增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