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七夕消费趋势报告》:传统节日受重视,高客单价餐饮品类消费旺盛

时间:2019-08-07 15: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又到一年一度的七夕节,社会上关于单身族与已婚族、恋爱一族的讨论喧嚣再起。一边是民政部公布的“我国单身成年人口超过2亿”话题热闹非凡,另一边是关于红火旺盛的七夕消费的讨论。那么,有“中国情人节”之称的七夕节,有哪些消费趋势?到底是哪些人在过七夕?

近日,美团点评发布《2019七夕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报告来看,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七夕这一传统节日,无论已婚、恋爱还是单身族,都把七夕过出了自己的特色,诸多餐饮新风尚在这一个浪漫节日开始流行。

从消费品类来看,一方面,七夕约会就餐越来越注重仪式感和品质感,提前订座等功能被消费者看重,高客单价餐饮品类消费旺盛;另一方面,美容美发美体等项目成为七夕的提前筹备项目,境外旅游、拍情侣写真、夜场乐园打卡等也成为新型的约会方式。

从人群来看,除了年轻情侣,已婚有娃族、单身族、5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也都加入到过节热潮中。以老年群体为例,报告显示,这群“有钱有闲”的人也更愿意花钱到七夕就餐上,人均消费高于其他各年龄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