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北京旅游热力榜》:白天景点打卡,晚上扎堆看剧成新风尚

时间:2019-08-01 15:30:06       来源:科技日报

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日前发布《2019暑期北京旅游热力榜》。榜单通过参考交通枢纽、酒店入住率、景点客流量等多项旅游数据指标,对今年北京暑期旅游市场的热门景点、酒店价格作出了统计。

报告显示,故宫、八达岭长城、圆明园是北京最热门的景区。此外,延庆世园会热度超过欢乐谷,是今年热度增长最快的旅游景点,位列北京今夏热门景区第四,欢乐谷则下降一名位列第五。以簋街、奥体公园、后海为景点的当日旅游线路较往年增长3成。

暑期从来都是北京夜生活热度最高的季节,90后聚会撸串,80后看剧听相声……报告显示,今夏以来,以簋街、奥体公园、后海为景点的当日旅游线路较往年增长3成,在晚上看演唱会、看话剧、听相声、看展览的人相较去年同期也大幅提升。白天景点打卡,晚上扎堆看剧,成为这个暑期旅行的新风尚。

在酒店入住方面,不同于传统商业中心以三里屯、王府井、西单等传统商圈为前三甲,凭借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便利的公共交通设施成为许多赴京旅客的首选,前门大栅栏成为北京暑期酒店最热门的区域。此外,北京西站、北京站、首都机场等区域周边的酒店入住率远高于其他区域,仅钟点房就占据全市订单量的63%。

价格方面,今年暑假北京酒店市场全面涨价,经济型酒店(三星及以下)、高档型酒店(四星级)、豪华型酒店(五星级)相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4%、10.1%、7.7%,其中高档型酒店全市平均价1034.25元,首次实现“破千”。尽管价格一路走高,但是今年暑期四星及以上酒店入住人数占总量的23.6%,较2018年涨7%,2017年涨9%。

此外,受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影响,延庆地区民宿相较2018年增长超过76%,平均价格上涨41%。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旅行者、商旅等刚需用户群体之外,越来越多的本市居民选择订购酒店过周末,甚至预订钟点房“补觉”。报告显示,在今夏钟点房用户中,62%女性开钟点房目的补觉、发呆、看电影,其中刚成为父母的85后、90后成为主力。

今年暑期号称历史最热,也让北京市民抓紧一切机会出游避暑。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在周边游、户外游、海岛游的促进下,跟团游人数相较去年同期上涨17%,以亲子、偕老等家庭场景为主的用户群体成为跟团游主力。此外,非遗主题游、红色主题游成为今年暑期的热门线路,河南、陕西、广东等地成为热门目的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