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总票房已超9.5亿元!刷新各项纪录出品方股价大涨

时间:2019-07-30 15:04: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7月30日,光线传媒午间公告称,公司参与出品、发行的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简称“哪吒”)截至2019年7月29日24时,票房成绩已超过人民币8.99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目前为票房收入)区间约为人民币20300万元至人民币24300万元。

中国票房网显示,截至发稿,《哪吒》内地总票房已超9.5亿元。事实上,《哪吒》从7月17日点映以来便刷新各项纪录。上映仅1小时29分,票房就已经突破1亿元大关,创动画电影最快破亿元纪录,上映首周票房破7亿,刷新国内动画电影首周票房、单周票房两项新纪录。

资料显示,《哪吒》由光线影业、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十月文化等公司出品,光线影业发行。其中,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是光线传媒旗下专攻动画板块的影视公司;十月文化为光线传媒的联营企业,彩条屋影业持有十月文化的20%股权。这意味着,《哪吒》票房引爆背后,最大赢家是光线传媒。

南都记者发现,暑假档另一部影片《银河补习班》光线传媒亦有参与发行,截至发稿,累计内地票房已达7.67亿元。7月30日光线传媒公告称,截至2019年7月29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目前为票房收入)区间约为人民币700万元至人民币880万元。

7月15日,光线传媒发布了业绩预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500万至1.05亿元,同比下降95.02%至95.97%。

票房一路高走,资本市场的反应亦逐渐强烈。7月29日,影视股集体飙升,出品方光线早盘一度上涨8.4%,创出2018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截止发稿,光线传媒收于8.57元/股,近一个月内涨幅超2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