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TOP16迈进一大步 “00后”选手颜丙涛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

时间:2019-07-29 15:15:21       来源:新京报

在今晨结束的2019斯诺克里加大师赛决赛中,中国球员颜丙涛5比2战胜英格兰选手马克·乔伊斯,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的同时,也凭借19岁的年纪成为首位“00后”排名赛冠军。

在同日早些时候结束的半决赛中,颜丙涛以5比3击败马修·塞尔特晋级,与5比4击败科特·马福林的乔伊斯会师决赛。决赛中,颜丙涛在前6局以4比2领先。关键的第7局,颜丙涛在5比45落后的情况下单杆66分清台获胜,夺得冠军。

这是19岁的颜丙涛第2次参加排名赛决赛,2017年他曾在北爱尔兰公开赛上错失冠军。谈起那次经历,颜丙涛表示:“两年前输掉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后我很失望,但从那以后我进步了很多。马克·乔伊斯此前从来没有打过决赛,我沉着地一杆一杆地去打,我觉得这是我夺冠的关键。”

上赛季,颜丙涛没有在任何一站比赛进入8强。过了不到一年,就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至此,颜丙涛也成为继丁俊晖、梁文博后第3位夺得排名赛冠军头衔的中国内地球员,而上一次在20周岁前拿到排名赛冠军的正是2006年北爱杯冠军丁俊晖。

与今年32岁的丁俊晖相比,颜丙涛也是年少成名。14岁时他就夺得了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并与周跃龙搭档在2015年世界杯中夺冠。2017年颜丙涛17岁,他差点在那场爱尔兰公开赛决赛中击败马克·威廉姆斯,打破奥沙利文保持的最年轻排名赛冠军纪录,但最终遗憾地以8比9惜败。

赛后,颜丙涛在庆祝之余不忘谦虚,他认为丁俊晖仍然是最出色的中国球员,自己仍需进步,“很多年轻的中国选手都在日益提高,特别是来到英国打球的。希望更多人能冲击冠军,当然希望我也能赢得很多排名赛冠军。我会继续努力训练。”

对于年轻的颜丙涛来说,这个冠军为他的2019赛季开了个好头。他不仅将世界排名提升至第18位,向TOP16迈进一大步,还凭借这一冠收获了一张今年11月的“冠中冠”邀请赛门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