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团队人才活力才是最大挑战 in-house营销正在受到重视

时间:2019-07-24 15:01:07       来源:界面新闻

“in-house(内部)”营销团队从最开始不被看好的新生事物,近年来已经逐渐成为了大公司越来越重视的领域——可口可乐、宝洁、红牛、万豪、百事等都创建了自己的内部营销团队,而并非完全依赖外部代理商。

最近,根据全美广告主协会(Association of National Advertisers,ANA)联合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和法律咨询机构Reed Smith的一份报告,在一项针对营销人员的调查中,有63%的受访者表示,目前的挑战是保持团队人才活力;37%表示面临关键营销流程的挑战;另外19%表示存在创意上的焦虑。

毫无疑问,创建in-house团队的趋势正在增长。2018年ANA的一次调查中,78%的广告主表示他们有某种形式的in-house团队,这个数字比2013年的58%和2008年的42%有了显著增加。比如万豪集团就有一个6人的内部团队,为旗下30个品牌提供服务,而MasterCard最近的新logo也是其内部团队设计的。

为什么大公司的in-house团队模式会流行?一些常见的好处是,内部团队可以提升内容制作的效率,控制和节省成本。联合利华首席财务官Graeme Pitkethly表示,其公司内部的团队U-Studio在2017年帮助节约了大概30%的营销成本。

但正如调查所指出的,内部营销团队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如何招揽合适的人才。in-house团队通常被指责的不足之处,就是因为人才长期只服务于自家品牌,视野变得不够开阔和多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