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三毛之路”旅游路线、普及中文服务,西班牙密集推出利好中国游客便利举措

时间:2019-07-15 16:0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报道,吸引中国游客是西班牙旅游业的夙愿。早在2011年,西班牙政府就发布了《中国旅游计划》(PLAN TURISMO CHINA),其中一个目标是在2020年之后,每年接待100万名中国游客。然而,8年过去了,西班牙吸引中国游客的成效十分有限。在这场欧洲多国同时展开的“中国游客争夺战”中,西班牙如何才能打响“翻身仗”?

2018年,西班牙共接待游客约8260万人,其中国际游客人数增长幅度达0.9%。世界旅游组织预测,西班牙将成为世界旅游业中心。想达到这个“小目标”,西班牙必须大力吸引中国游客的到来。

开发“三毛之路” 打造情怀旅游

Vélez表示,他很相信中国游客的潜力,并认为西班牙可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尽管奢侈品仍将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主要因素之一,但许多中国游客不再只是将西班牙当做购物胜地,而是更加注重当地人情风貌,走深度体验游路线。

在研究中国的过程中,Vélez了解到作家三毛及她在西班牙旅居的经历,发现很多中国读者也是因三毛与西班牙结缘。由此,他为马德里、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等旅游局设计了名为“三毛之路”的旅游路线,吸引了很多喜爱三毛的游客前来参观拜访,从而更加深入了解地西班牙文化。

另外,Vélez还创建了西班牙中国三毛协会(Asociación Sanma oEspa.aChina,简写:ASEC),旨在向更多中国人推广这条旅游路线。Vélez希望,人们可以通过这条情怀路线从不同方面了解西班牙丰富的旅游资源。

自知处于下风,西班牙推多举措打翻身仗

在欧洲多国同时进行的“中国游客争夺战”中,西班牙自知处于下风。距离《中国旅游计划》100万的小目标还有一年左右,西班牙密集推出利好中国游客的便利举措。

为中国游客开通手机支付

TeleTaxi负责人Marcos Rodríguez解释道,如果对于马德里来说,中国游客是旅游业的基础,那么对于城市构成的重要部分——出租车来说,中国游客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忠于服务每一位市民,特别是对于来自中国的游客,这个举措可以让他们的出行更加便利。

普及接地气的中文服务

西班牙不仅在支付方式上做了改进,也针对游客的语言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Dragon Trail商业发展负责人JoséSánchez建议,西班牙旅游网站应该注册.cn的域名,推出有针对性的内容吸引中国游客,并且充分利用网红的影响力宣传西班牙旅游资源。例如,这些中文网站可以推出旅行指南、行程安排和景点推荐等内容。

此外,西班牙也将积极地与马蜂窝、微信、微博等中国网络平台合作,推出中文拓展应用等服务。目前,普拉多博物馆、圣家堂等知名景点均已推出中文手册和语音导览,但据中国游客反映,这些文字表达比较生硬,内容也有较大改进空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