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创大赛公园赛区今日开赛 北海公园等文创项目现场路演

时间:2019-07-12 15:38:22       来源:新京报

7月12日,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公园文创赛区初赛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50项与北京市属公园相关的文化创意项目参与评选,包括公园文创设计衍生品、公园文化IP开发、特色创意活动策划、文创特色空间运营等四类内容。记者注意到,北京动物园“熊猫T恤”、景山公园“牡丹冰淇淋”等文创新品亮相现场。

比赛中,来自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市属公园的文创项目现场路演,各具特色。其中,颐和园带来的“福山寿海太平香——倒流香礼盒”产品设计结合了“福山寿海”的寓意,盒身以寿桃为造型,内部结构以黄铜材质呈现昆明湖,并高度还原万寿山实景,突出颐和园的福寿文化。北京动物园“奇妙的动物科普文创套装礼盒”集合了川金丝猴手工皂、熊猫平台玩具、鸳鸯折扇、羽毛杯垫和动物母子行李牌等产品,兼具科普和实用功能。除产品之外,还有颐和园纸雕叠影摆件DIY手工活动、香山公园七夕文化活动等展示项目。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文创工作相关负责人李艳介绍,初赛将选出15项文创项目进入公园主题赛区决赛,最终将从中选出6个获奖项目,包括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由主题赛区颁发证书、提供奖金,并根据公园实际情况和可操作性支持落地。

据悉,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公园文创赛区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与市文促中心主办,围绕市属公园文化推介、创意设计、版权保护、授权生产、产品营销的产业链条,探索市属公园文化文创产品开发的新机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