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体育CEO喻凌霄:目标激活全量用户,下沉四五线城市

时间:2019-07-05 15:55:20       来源:澎湃新闻

“与体育超级IP联系在一起,可以完美提升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公信力。”

7月4日,爱奇艺体育CEO喻凌霄在上海举办的营销推介会上提出以上观点。

喻凌霄谈及,在过去的几十年,世界格局一直在变,时事热点一直在变,但体育的影响力不变。各大品牌一直都在为获得体育资源而竞争。他举了几个例子:“‘丰田杯’每年12月在日本举办一场,为丰田引领行业起了推波助澜作用; 去年,vivo、海信通过俄罗斯世界杯,被推向世界。今年,伊利和蒙牛又因为争抢超级体育IP大打出手。”

在上述推介会上,爱奇艺体育商业化营销中心副总裁王朝华也表示,体育赛事能够带来“大事件效应”,譬如,2016年欧洲杯CCTV5累计观赛总数5.9亿人次,带动CCTV5收视同比增长620%。

喻凌霄表示,体育影响力将持续增加。在移动互联网的5G时代,体育更广泛渗透入了人群,体育覆盖传播的人口将不断增大,观赛人数不断上升。

喻凌霄认为,体育IP有两个优势——爆款内容和时间是确定的。一方面,体育赛事的爆款是确定的,譬如说世界杯、欧洲杯一定是爆款。另一方面,体育赛事上档的时间是确定的,可以完美匹配营销计划。

喻凌霄介绍,体育IP和爱奇艺平台的结合,让爱奇艺体育有两个特点。

一是体育内容多元化。爱奇艺对各种品类的体育内容都有涉猎,因为有些用户同时喜欢不同品类体育。目前,温网、西甲联赛、欧洲杯、亚冠联赛、亚洲杯、世界杯都将在爱奇艺体育登陆。

二是体育用户大众化。爱奇艺体育接下来的目标是激活全量用户,渗透娱乐用户,下沉四五线城市。推介会上,爱奇艺研究院院长葛承志表示,2019年爱奇艺体育用户规模同比增加88%,且爱奇艺体育是唯一一个女性用户占比超过30%的平台。

喻凌霄预测,在未来,体育精神将渗透到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连接体育大众化用户。

爱奇艺体育成立时间不到一年。2018年8月6日,爱奇艺(Nasdaq:IQ)和当代明诚(600136)旗下的新英体育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北京新爱体育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新爱体育),运营“爱奇艺体育”平台,原本的“新英体育”App更名为“爱奇艺体育”。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爱奇艺体育从当代明诚出表。2019年6月5日,当代明诚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控股子公司新爱体育于2019年4月30日完成增资及董事会改选工作,自2019年 5月1日起,公司对新爱体育将不再拥有控制权,新爱体育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告显示,出表当日,爱奇艺体育的估值约为 47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