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计划扩充M车型系列阵容 正研发混合动力系统

时间:2019-07-01 15:43:54       来源:界面新闻

宝马M部门正计划扩充旗下M车型系列的阵容。据外媒Autocar报道,下一轮M车型的升级和扩容将涵盖从紧凑级的M135i到大型SUV X8。后者或将拥有超过600马力的最大功率。

除此以外,M部门还将基于宝马Vision M Next车型打造一款中置发动机轿跑车型。近期新发布的这台Vision M Next概念车预示着宝马M车型未来将采用混合动力的趋势。

下一轮M车型的扩充计划最初由M部门负责人Frank van Meel带领,不过接下来将由其继任者Markus Flasch继续执行,确保M车型在与保时捷、奥迪Sport、梅赛德斯-AMG等老对手的对标中保持强大竞争力。

今年已来,宝马M部门已经推出了X3 M、X4 M、M8 Coupe和M8敞篷车,以及体型较小的M135i xDrive和X2 M35i车型。

“我们甚至在考虑开发一款独立的M车型,它不以任何一款普通宝马车型为蓝本。” Markus Flasch日前透露。

宝马M部门研发负责人Klaus Fr hlich一直希望扩充M车型的数量,并且让M车系变得更激进。

根据Autocar透露的信息,M部门将打造一款采用四驱系统1系M车型,并采用一台最大功率可达400马力的四缸引擎。这台车将与奥迪RS3、AMG A45以及高尔夫R Plus等性能钢炮车型对标。

而在M产品序列的另一端,宝马将基于未来的旗舰SUV X8 打造M车型。X8 M将成为与奥迪RS8、AMG GLE 63以及卡宴Turbo的最有力对手。

未来M车型将采用类似AMG车型的做法,采用模块化动力总成。单个气缸排量500毫升,以此类推,四缸发动机为2.0L、六缸发动机为3.0升,8缸发动机将为4.0L。实际上宝马在B系列发动机上已经这么做了。

据了解,宝马将在2020年推出全新的M3和M4车型,将对现有的3.0L直列六缸双涡轮发动机进行升级,最大功率有望达到500马力。

消息人士透露,改款M3、M4将拥有后驱、四驱版本,也将同时推出手动和自动版本。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称,随着竞争对手的高性能车系都逐渐加入电气化动力,宝马M部门也正在研发两套不同规格的混合动力系统(汽油电混合)。高规格版本将用于纯正的M车型,而规格稍低的混动系统将用于M Performance车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