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商威马将启动D轮融资

时间:2019-07-01 15:41:37       来源:界面新闻

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商威马周一(7月1日)上午在大连举办的达沃斯论坛上透露了最新融资计划。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称,在刚刚开启的D轮融资中,这家中国新兴汽车制造商的融资规模或达到10亿美元级别。目前,这家公司正在与多家机构投资者开展谈判。

“本轮融资主要聚焦于海外投资者、战略投资者。”沈晖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与许多潜在投资者进行了对话。”

威马汽车的D轮融资据信将主要为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用户服务和渠道扩展等业务活动筹措至今。

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的头部企业之一,威马汽车自今年以来的新车交付量领跑所在细分市场。截至今年5月,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智能电动车制造商以6,437台的上险量夺得了造车新势力销售冠军称号。

出色的产销表现将持续为投资者提供信心。今年3月,威马汽车完成了总额3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百度集团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与投资,资金主要用于用户体验与技术研发。截至目前,威马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近230亿元人民币。

未来,围绕智慧出行开展的一系列新兴业务也将在威马汽车的业务结构中逐渐成长为比重接近或相当于汽车产销的一大模块。

6月26日,威马汽车·即客行与海南交控合作打造的出行子品牌“即客行·海南椰行”宣布,该品牌在当地投放运营的纯电动车型威马EX5已达到1000台。“即客行·海南椰行”系威马汽车与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交控)联合推出的海南旅游出行子品牌,其目的旨在加速推进社会运营领域车辆的新能源化。

今年1月,威马汽车还在上海开始尝试“新零售+网约车”新模式,50辆顶配威马EX5被投入美团网约车的日常运营。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在近期接受采访时向界面新闻记者证实,上述试点项目已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在创立之初,威马汽车确定了“三步走”战略,该企业第一步旨在成为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将销量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铺开;第二步成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让车辆整体更好更容易迭代;第三步则是成长为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

从本轮融资的资金用途来看,威马方面将持续加强其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同时进一步夯实企业在传统产销方面的能力。

在被问及上市计划时,沈晖表示公司暂无有关IPO的消息可供分享。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