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确保16强席位 铁帅贾秀全罕见流泪

时间:2019-06-18 15:28: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举行的女足世界杯B组第三轮战平西班牙从而确保16强席位之后,中国女足姑娘们相拥而泣。不仅仅是女足队员,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也罕见地流下了眼泪。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在数据上全面处于下风。西班牙队全场共有24脚打门,并有9脚射正,但依靠众志成城的防守,中国队拼来了宝贵的一分,从而以4分获得出线权。

赛后发布会上,贾秀全说,他深知球员们在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的压力,看到球员们在场上顽强的作风,他备受鼓舞。“今天的比赛很艰难,姑娘们顶住了压力。我是运动员出身,球员的压力我最清楚。她们嘴上不说,但心里想什么我很明白。我们看到了和欧洲强队的差距,大家要付出200%的努力,才可能不被拉开距离。这场比赛,拿下1分,说明我们还有和世界级强队交手的希望,被姑娘们拼搏不放弃的精神所感动。”

贾秀全的妻子唐坤媛就曾是女足国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后,贾秀全在接受采访时曾谈到过自己接手女足的心路历程,“最开始家人是不同意我接手女足的。首先,年龄不小了。家人希望我过平淡点的生活,这么大岁数再接受这样的挑战,家人觉得不值得。中国足球你也知道,男女足都挨骂,而且骂得都挺狠。那么大岁数少挨一点骂,妻子的这种想法我也能理解。还有,从男足到女足虽不算是完全跨界,但也是人生地不熟。相比男足,女足需要投入更多的工作量。20多年来,我一直在大连以外的地方当教练,都没怎么陪过家人,到了这个年龄还不陪,确实挺亏欠家人的。”

贾秀全接手女足以来,铁腕、严厉是他身上的标签。出征世界杯前,他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以前会骂队员,后来才不怎么骂了,以鼓励为主。

小组出线后,一贯冷面的贾秀全都流泪了,所谓英雄泪不轻弹,足见这背后的不容易,他的不容易,队员的不容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