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位“千分先生”诞生 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第七轮常规赛落下帷幕

时间:2019-06-17 15:42: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珠江啤酒·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七轮昨晚全面打响。本轮焦点战在河源和中山中展开,经过四节激战,河源主场以大比分成功“复仇”中山,顺利登上C组榜首。在顺德战胜汕尾的比赛中,丘韶华得到25分,个人总得分突破1000分,成为粤联赛历史上第三位“千分先生”。

汕尾星河湾坐镇主场迎战劲旅顺德达人,面对实力强大的顺德,联赛新军汕尾无力抵挡,最终顺德以88比75再胜汕尾队。

比赛开始,顺德达人便遭到主队的顽强反抗,汕尾队在上场与顺德队的交手中吸取经验,比赛刚开始便加强内线防守,使得顺德达人的主要内线得分点丘韶华进攻屡次受到干扰。此时杨国柱率先进入状态,首节时间过半,杨国柱个人得分已经上双。顺德达人以28比18结束首节。

第二节,汕尾队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渐渐打出气势,试图拉近比分,而此时,顺德达人35号陈国伟首次登场,便展现出无畏的冲劲,一上来便砍下7分。第二节时间仅剩44秒的时候,欧阳伟康领到本场比赛的第5次犯规,无奈离场。第二节比赛结束,双方比分35比48顺德达人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局,顺德达人12号杨国柱延续上半场的火热手感,连砍8分,汕尾队也不甘示弱,7号张金特在全场呼声中连续命中3记三分给予回应,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双方比分也被拉近到只剩下14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双方比分56比70,顺德继续领先。

第四节随着体力的不断消耗,汕尾队渐渐丧失了手感。此时顺德达人17号丘韶华却悄悄提升火力,先是弧顶接球直接突破抛投打成2+1,随后突破禁区抛投命中,这一球也让丘韶华的个人得分突破1000分,成为顺德队首位"千分先生"同时也是省联赛中第三位"千分先生"。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顺德达人以88比75“双杀”汕尾队。

值得一提的是顺德老球王岑家冠本场拿下12分,个人生涯得分提升到961分,位居省联赛第四,离成为"千分先生"仅差39分,本赛季顺德达人将有望迎来两位"千分先生"!

本轮赛果

潮州凤城 83:106 东莞农商银行

佛山奇辉箱包 87:70 清远金丰集团

珠海免税集团 84:96 茂名睎望体育

湛江吴川鸿宝汽车城 83:72 阳江广东泛美

河源农商银行 96:72 中山大地润丰

韶关人保财险 65:77 广州广汽集团

汕尾星河湾 75:88 顺德达人

肇庆农商 56:64 汕头浦江篮球俱乐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