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冠军助力东莞公益活动 吸引了四千名市民积极参与

时间:2019-06-17 15:18: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16日,“友善东莞 ”第三届“黄飞虎”万众徒步公益行在东莞黄旗山城市公园举行,跳水运动世界冠军黄敬辉、东莞市文明办、东城街道相关领导和30多家异地商协会、企事业单位参与此次公益活动。据悉,本次徒步公益行也是“乐健东城”2019东城户外运动节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吸引了4000市民参与徒步10公里活动,通过“体育+公益”的模式筹得4万多善款,将捐赠给相关部门用于改善全民健身体育设施、“绿识小卫士”岗贝围环境维护、“莞韶相牵关爱留守儿童”儿童书屋等三个项目。

此次公益行以“包容共享 友善东莞”为主题,旨在以“体育+公益”的方式,达到既享受运动乐趣又轻松助力公益的目的,以此弘扬崇德向善、包容共享的东莞精神,呼吁全市人民从细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建设友善和谐东莞贡献力量。

东莞市文明办、东城街道、海德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跳水冠军黄敬辉也亲临现场助阵互动。黄敬辉表示,看到广大市民以高涨的体育热情投身到户外运动中,推动全民健身也为公益贡献力量,觉得非常高兴和自豪。“能够与大家一起徒步做公益,我感到非常开心。”随后黄敬辉为活动起步鸣笛。

据了解,本次参加徒步活动的市民年龄跨度非常大,最小的只有1岁还坐在婴儿车上,最大年纪的是85岁,好多家庭都是扶老携幼来参加。

采写:南都记者 韩成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