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子公司与LG合作成立电池合资公司

时间:2019-06-14 15:23:24       来源:新京报

6月12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其控股99%的子公司上海华普国润与LG化学在近期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电动汽车电池。

据悉,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88亿美元(约合13亿元人民币),将由上海华普国润及LG化学各出资50%。根据合同,合资公司计划于年底开工,到2021年底建成年产能10GWh的动力电池工厂,目前工厂位置和法人名称尚未敲定。合资工厂生产的电池将为吉利及其附属公司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吉利及其子公司计划从2022年起在中国推出电动汽车。

吉利汽车表示,成立合资公司将利用双方在中国制造新能源汽车电池方面的实力、资源和专业知识,从而将确保吉利汽车未来获得电动汽车电池的稳定供应。LG化学方面则表示,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占全球半壁江山,将借此次合作为开拓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奠定基础。

在业内看来,随着海内外企业纷纷加大在华电池领域投入,国内电池行业的竞争将愈加激烈。

新京报记者 蔡妍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