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转账新规刚实施,骗子已经用上

时间:2022-05-22 19:10:32       来源:IT之家

讯 12月3日消息,一批银行新规从12月1日开始实行,其中包括ATM转账均可在24小时内撤销,据悉大部分银行可通过营业网点柜台或拨打客服电话选择人工服务,也有部分银行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和网银撤销,这个新规的初衷是给消费者提供一粒“后悔药”,从一定程度上防止电信诈骗,然而,骗子们似乎已经找到了新规的漏洞。

据网友在网上爆料称,银行转账新规刚出来没多久,已经有骗子利用ATM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这一点行骗。该网友称前天一个陌生电话打来订货,不说要什么就说配5000块的货,发了ATM转账凭证过来,然后就不停催发货,打银行客服查询确实有这交易,不过还是多了心眼没发货,到今天了24小时钱也没到账,银行查询是该笔交易已撤销。

不管网友这里提到的到底是不是真正的骗子,还是需要提醒大家,ATM转账是可以24小时撤销的,因此不能以转账凭证为准。或者直接要求客户通过柜面和电子银行转账,因为这两种依然是实时到账的。

关键词: 电信诈骗 转账新规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