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蕾斯百人试带避孕套直播捅娄子?全国扫黄打非办发警告

时间:2022-05-18 15:12:10       来源:IT之家

4月27日消息,性本来是一个很私密的话题,也是一个很容易传播的话题,在网络直播时代,不少主播铤而走险,以“性”博用户。但像杜蕾斯这样明目张胆打擦边球,博眼球的营销行为还是相当少见。

昨天晚上,杜蕾斯搞了一场百人试带避孕套直播,直播在B站、乐视、优酷、天猫手机App、在直播、斗鱼六大直播平台同时进行。虽然大家心知肚明不可能直播百人试戴杜蕾斯的避孕套,但仍希望看到点精彩画面。没想到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看到的只是搬床、闲聊、吃水果等等。

据统计,昨晚大概有约500万人看了这场直播“秀”,单从数据来看,如此规模的直播成绩无疑是成功的,但杜蕾斯却是利用了“性”、“窥私欲”等比较敏感的题材来打擦边球,虽然内容相当“健康”,但的确是有借“色情”营销的嫌疑。

今天中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方微博@扫黄打非再次对网络直播行业提出警告,全文如下:

近期,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因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文化执法部门立案查处。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也高度关注网络直播平台“低俗营销”、“软色情”广告等打法律“擦边球”行为。互联网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坚决抵制不良内容,共同营造良好网络文化环境。”

由于杜蕾斯此次直播时间长达3个小时,又几乎没有“实质”内容,被不少网友批评为“杜蕾斯史上最失败营销案例,没有之一”,“这是史上最无聊的一次直播”。现在又遭到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当头棒喝,不知道这场直播到底是失败,还是成功呢?

关键词: 网络直播 扫黄打非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