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携程亲子园:与上海妇联共建

时间:2022-05-22 19:31:58       来源:IT之家

11月8日下午消息,携程亲子园教师伤害儿童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据微博网友@jerrythee爆料,携程亲子园项目背后与上海妇联相关。

爆料称,携程在2016年2月的时候,开始试水企业亲子园的项目。然而开了一周就被政府“叫停”了,理由是缺少“行政许可”。之后携程关门整改,但过了两个月就成为上海总工会首批挂牌的12家“职工亲子工作室”试点之一,并购买了第三方服务。

购买的第三方服务是“为了孩子学苑”的早教机构,该机构上级是《现代家庭》杂志社,而《现代家庭》杂志社全资股东是上海市妇联。

另据网友“事体君”爆料,作为每月收费2580的企业幼儿园,妇联关系进来的老师,结果是:给托班孩子强灌芥末、消毒水和安眠药;会上厕所的孩子也强制穿尿布,被强灌后持续腹泻不给换尿布;下重手故意拖到监控死角并专挑不会讲话的十几个月大的孩子;11月初的天气,把17个月大的女孩裤子扒光站墙角;稍大一点的孩子直指所有班级所有老师都参与了进来。

“事体君”分析称,虐童事件不是临时起意也不是随机作案,这是有组织有针对性的集体虐待。

事件也引起了携程高层的关注。携程CEO孙洁今日发布内部信,对事件的发生向相关的家长及孩子致歉,同时称绝不姑息相关人员,将对事件追责到底。

携程副总裁、党委书记施琦向澎湃新闻表示,“上周五(11月3日)的时候有家长反映孩子身上有瘀伤就是那个耳朵红肿的照片家长周五来幼儿园提出看视频,这才发现有虐待孩子的行为,周一(11月6日)的时候其他视频曝光了。”现在的调查结果显示,出事的孩子是年龄最小的在彩虹班18到24个月的幼儿,涉事的工作人员包括黄衣服的保洁人员、一个保育员、一个班主任老师,此外园长也认定失职,一共有四个责任人。

施琦称,今天早上孩子家长来开会,大家情绪很激动,幼儿园今天还在开园,但明天开始要停业整顿,携程已经成立了调查小组,包括CEO孙洁、家委会代表,现在要把所有班级3个月视频全部看一遍。

关键词: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