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换电池:特斯拉新专利解决电动车充电慢硬伤

时间:2022-05-20 17:47:54       来源:IT之家

9月16日消息特斯拉仍然在探索新的技术,使得更换车载电池更加容易快捷,5月份该公司提交的一项专利揭示了一个新技术,该技术允许技术人员在不到15分钟内更换车辆的电池。

这并不是特斯拉第一次有这样的想法,早在2014年特斯拉就曾简短地演示过一个自动化系统,该系统能够在不到90秒内更换Model S的电池。但随着Supercharger快充网络的铺设,这一技术似乎被搁置了。

新专利中描述的系统可以安装在服务站中或集成到移动升降机中,Model S和Model X可开到斜坡或电梯中,技术人员将协助机器更换电池。虽然该专利指出,这是针对Model S和X的电池更换技术,但Elon Musk曾经说过,如果特斯拉推出移动电池更换服务,那么也会支持其它商业车辆。

关键词: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