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股东再次炮轰陈欧:在微博上沟通不等于股东会议

时间:2022-05-14 19:51:05       来源:IT之家

聚美优品与股东之间的矛盾继续发酵。

继昨日聚美董事长兼CEO陈欧在微博上回应了恒润投资Heng RenPartners的公开质疑后,今天恒润投资继续用公开信回击陈欧,称现在有很多的信息披露需要补上。这些信息仅仅靠一条微博是不够的。

公开信的焦点仍然聚集在财务业绩报告、聚美投资布局以及回购提议上。

恒润的质疑是,聚美最近一次的业绩发布是2017年4月发布的2016年年报,2017年到目前为止尚未发布财务业绩,聚美的股东在这九个月的时间内一直盲飞。

针对陈欧在微博上所称的,投资电视剧的重要目的是获取更具性价比的流量,以及投资街电则是突破行业发展瓶颈的重要战略举措,恒润问出了非常具体的问题:

街电的估值是多少?预期的投资收益是多少?陈董事长宣称街电已经占有了80%的市场份额,请问您有第三方的数据可以与我们分享来支持这个说法么?

投资的电视剧《温柔的弦》期望投资收益是多少?这项投资将如何使聚美的股东们受益?

恒润再次提起了由陈欧、聚美联合创始人戴雨森和沈南鹏带领的红杉资本(中国)提出的回购提议目前的进展情况。恒润投资管理合伙人Peter Halesworth告诉凤凰科技,该回购的最新信息既没有新闻稿,也没有向SEC提交。与2015年11月以来,聚美也没有和投资者进行电话会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提出回购提议的三人组之一、聚美优品联合创始人戴雨森宣布离职加入真格基金。

陈欧昨天在微博上的回应并没有得到Peter Halesworth的认同,他说:“他是在美国上市的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在微博上用中文进行沟通不等于在股东会议上回答你负责的股东的问题。”

附最新股东公开信:

关键词: 聚美优品

新闻热点
奇闻趣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