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g是什么格式?OGG格式详细介绍

时间:2020-11-09 15:54:33       来源:泉新闻

关于到现在ogg是什么格式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ogg是什么格式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OGG格式的全称应该是OGG Vobis。它是一种新的音频压缩格式,类似于MP3等现有的音乐格式。

但有一点不同的是,它是完全免费、开放和没有专利限制的。OGG Vobis有一个很出众的特点,就是支持多声道,随着它的流行,以后用随身听来听DTS编码的多声道作品将不会是梦想。OGG Vobis在压缩技术上比MP3好,而且它的多声道,免费,开源这些特点,使它很有可能成为一个流行的趋势,这也正是一些MP3播放器对其支持的原因。 另外,如果相同速率录制音频mp3和ogg不分上下,ogg采用更先进的算法还可能会好一些。不过ogg的推广显然在mp3已经大行其道的今天困难重重,不过作为一个音频格式,还是很受欢迎,至于普及,那就拭目以待了。

关键词: ogg是什么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