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全新中大型SUV定名为领克07 沃尔沃XC90同款动力总成

时间:2020-10-30 17:12:04       来源:快科技

在国产豪华高端品牌建设方面,吉利旗下的领克,无疑是最成功的的一个。相较于长城的“WEY”和奇瑞的“星途”,领克在车型布局丰富度以及产品定位售价层面,都要比其它国产品牌好出不少。

虽然领克家族SUV车型众多,但是似乎还少一辆中大型旗舰SUV,而领克07的到来,刚好填补这一车型布局空白。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领克全新中大型SUV定名为——领克07,这款车将于2021年四季度投放市场。

据悉,该车基于SPA平台打造,熟悉该平台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轻量化与模块化。并且该平台车型都将采用2.0T四缸发动机与8AT变速箱。

领克07渲染图

沃尔沃旗下的旗舰百万元级的SUV车型XC90,也是来自于该平台,这也就意味着领克07或将采用XC90同款的2.0T+8AT动力总成。

如此一来,凭借着中大型的车身尺寸,网传轴距将达到2.9米,以及2.0T和8AT的动力总成,领克07也将会成为领克家族当前实至名归的旗舰车型。

这也就意味着,领克05还没有坐领克家族旗舰这个位置太久,就要面临着被挤下的尴尬局面。从中也可看出,领克品牌车型迭代速度之快。

从此前曝光的该车路试谍照来看,新车前脸仍为领克品牌的家族式面孔,包括“北极之光”LED日间行车灯和分体式大灯。

尾灯则和当前车型保留整体造型,点亮下极具辨识度。得益于宽大的车身,车辆的线条走势,也要粗壮一些,更具力量感。

内饰谍照透露信息显示,新车将采用独立的液晶仪表盘,中控为斜置式的液晶触控屏,空调面板同样为触控式,不过保留了温度、风量调节按钮,要更为实用一些。

动力部分,没有太多信息,但参考沃尔沃XC90可知,新车有望搭载和其同款的2.0T+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54Ps,峰值扭矩350N·m,并提供来自于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

售价部分,当前领克05作为家族旗舰,其售价区间为17.58-23.58万元。而领克07的定位,明显要高出05车型,因此,领克07到来后,其起售价格或许就在20万以上。

关键词: 领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