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系列包罗万象既博又专 三星E488详细评测

时间:2020-10-30 08:54:49       来源:网易手机

作为三星手机主力,三星E系列早已声名远播,不论折叠滑盖,还是商务时尚,可以说E系列都不是外行。不久前为大家送上的“女性手机”E578,专为女性而生,更是体现了E系列的包罗万象,既博又专。

三星体贴女士,其实也同样关注男同胞们,虽然没有所谓的“男性手机”,但E系列中不乏与E578郎才女貌的君子。今天为大家带来的E488,翻盖造型,时尚外观,似乎就是应E578而生。到底E488能否如王子般博得公主的欢心?答案就在下面。

“女性手机”应该圆润小巧,E488则是男性化的扁平样式。宽大平坦的身躯,无论视觉观感还是持握手感,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机身一身素黑,磨砂软胶材质收敛了不少光芒,带来细细丝滑享受的同时,抵抗油污灰尘的能力也提升不少。

男性化扁平样式,纯黑时尚外观

E488并没有一味的追随超薄风尚,也就有了较大的表现空间,机身侧面的张弛有度就是很好的例证。素黑机身也并非一潭死水,面板向四周过渡时的圆滑并不罕见,但E488大胆的让转折处明朗化,于是便有了硬朗的直线切割,也就有了E488的柔中有刚。配合明亮显眼的外屏,再经过摄像头的精心点缀,E488用线条、搭配告诉我们简单也可以精彩无限。

机身上下没有一丝毛躁,三星的工艺水平还是值得赞赏。细节设置方面,上下音量键、拍摄快捷键等应有尽有,microSD卡槽、充电/耳机接口也都一丝不苟。与机身一致的风格,也是一样的精彩。可以看到,即便是大众化的E488,三星也没有一点怠慢。在外在形象上,E488足以搭配高贵时尚的“公主”。

宽大饱满按键,上下左右称心如意

三星的强项是滑盖,折叠表现也向来不差。E488翻盖干脆利落、一步到位,也是三星的一贯风格。而在翻盖的缓冲保护上,也是一如既往的体贴入微。对于折叠手机来说,宽大机身往往就意味着宽大的按键。E488就是如此,按键宽大饱满,即便手大的朋友也不会有太大不适。

扁平的按键并没有妨碍手感,下潜度、反馈感丝毫不差。一体化的键盘适合盲打操作,而适当的区分也有利于快速定位。五方向导航键以明亮圆形示人,显得与众不同。“OK/i”键宽大舒适,不用多说。即便细小狭窄的四方向键,由于特别的落差设置,定位导航也都得心应手,让人刮目相看。

屏幕声色表现不尽人意

虽然定位中端,但外在内里却是精心打造,在硬件配置上是否还有更多惊喜等着我们?65536色STN彩色外屏,虽然只是1.0英寸96×96像素,但基本信息、MP3播放信息以及自拍取景都能轻松应付,并非绣花枕头。不过当我们满怀期待注视主屏幕时,却是冷水泼头:2.0英寸还是情理之中,但128×160像素分辨率则让人不解——好歹也给个176×220吧?至于65536色TFT,除了亮度稍佳之外,在色彩表现、层次过渡上也是差强人意。

典型的九宫图式主菜单,多级菜单显示依然值得称道。菜单图标与E898有几分相像,黑色、白色外表样式也是如出一辙。至于基本参数设置,亮度、文字显示、背景灯时长等一一具备,但也没有太大新意。

基本mid格式铃声不在话下,MP3铃声也是没有任何问题。铃声设置依旧丰富多彩,但操作选择都没有太多新意,熟悉三星的朋友可以轻车熟路。至于不支持自定义短信音,也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听声孔、扬声器依旧合二为一,虽然折叠交合处特意留有空隙,但翻盖闭合时,铃声表现还是受到较大干扰,穿透力度与耀眼的听声孔并不成正比。外放MP3歌曲时,破音现象并没有明显出现,声音电子味比较浓重——毕竟只是40和弦,将就着用吧。

拍摄表现比较一般

机身正面突起的摄像头很容易成为焦点,外屏的自拍取景效果当然非自拍镜可以比拟,为了浑然一体的酷黑外型,E488并没有配备补光灯。

相机的启动还是比较干脆,全屏取景也还流利顺畅。但较低的屏幕分辨率捕捉画面还是稍逊一筹,对于光线的感应也不尽人意。基本的拍摄选项都没有缺少,所拍照片不可以直接保存在存储卡里,需要从手机内存中复制移动。E488还支持最大分辨率为160×120像素的有声视频拍摄,平时娱乐还是可以派上用场。

从实拍样张看来,色彩还原、层次过渡基本令人满意。但画面还是显得比较模糊,不够清晰锐利,对于紫边的抑制也是有待加强。

E系列多款手机的文字输入都让我们称赞不已,E488也是延续了这一势头。词组联想输入,常用词语优先显示,三星的输入法调校得越发纯熟。至于200条文字短信容量,我们已经不敢要求E488更多。

拓展链接丝毫不差

联系人也还是尽显丰富,分组、查找也都干净利落。1000个联系人的存储能力,“电话簿管理”打点整理起来却是轻松自如。至于日历、闹钟、世界时间、录音机等,当然不会有太大意外。意外的是E488还给我们带来了调频收音,平时喜欢听广播的朋友要注意了。

microSD卡内存扩充,Java拓展,GPRS CLASS 10高速上网,E488足以满足基本日常需求。

续航表现优异

E488不以硬件配置取胜,也不一味的超薄锐利,对于电池来说自然再好不过。800mAh锂电池,并不强悍的参数,应付E488却已绰绰有余。评测过程中选择最高级别屏幕亮度、保持1天通话约半个小时、短信20条、外放MP3半个小时的情况下,支持三、四天时间不成问题,表现令人满意。

总结

时尚精致外观,E488足以赢得“公主”的青睐。虽然硬件配置不算优秀,不过基本功能并没有缺少,也显得更加实在。最为关键的是,E488上市价格可能不到2000元,对于钟情三星Anycall的朋友来说,确实是很大的诱惑。

关键词: 三星e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