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安卓采用 UWB 技术的手机 Galaxy Note20 Ultra

时间:2020-10-13 17:21:26       来源:IT之家

八月份,三星发布了安卓第一款采用 UWB 技术的智能手机 Galaxy Note20 Ultra。三星昨日在海外官网发布了一份新闻稿,表示它将长期致力于 UWB(超宽带)技术的开发和利用,例如 Galaxy Z Fold2 即采用该技术。

IT之家了解到,超宽带(Ultra Wide Band,UWB)技术是一种无线载波通信技术,它不采用正弦载波,而是利用纳秒级的非正弦波窄脉冲传输数据,因此其所占的频谱范围很宽。

UWB 技术具有系统复杂度低,发射信号功率谱密度低,对信道衰落不敏感,截获能力低,定位精度高等优点,尤其适用于室内等密集多径场所的高速无线接入。

借助 UWB,可以满足各种跨设备的无缝智能连接需求,无论是远程支付还是寻找电视遥控器,UWB 都可以提供一种惊人的导航精度。这意味着您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找到想要的东西,无论是在机场还是在停车场。

三星称,该公司已于 2018 年成立了一个专项工作组,致力于将 UWB 集成到各种三星产品中,并与 NXP 和 HID Global 联手成立了 FiRa 联盟。

关键词: 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