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程出行”APP上线试运行 上海200个出租车候客点可 “一键叫车”

时间:2020-09-28 17:08:12       来源:IT之家

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 “申程出行”APP 今天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叫车方式,可在本市 200 个出租车候客点实现 “一键叫车”,还能通过手机实时定位确定叫车地点,叫车过程更简单、快速。

“申程出行”平台有三大功能亮点:

出租汽车候客站 “一触即发”

IT之家了解到,为满足不同人群的叫车需求,“申程出行”推出 “一键叫车”功能,与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上海出租汽车固定候客站”的信息化叫车系统联调,实现线上线下融合。

乘客有叫车需求时,可至最近的出租车候客站,通过候客站的 “信息化屏幕”和 “扬招杆”快速呼叫出租车,只要按下 “呼叫键”,周边的巡游出租汽车就会接收到需求提醒,尽快前往呼叫地接单。

友情提醒:每按一次 “呼叫键”,呼叫间隔为 15 秒。

“扬招杆”↓

“信息化屏幕”↓

只要按下 “呼叫键”,就可以叫车。

一键呼叫 无需输入目的地

打开 “申程出行”APP,即可通过手机实时定位确定叫车地点,乘客无需输入目的地即可进行呼叫,使得叫车过程更简单、快速,不擅长操作智能手机的乘客也能轻松叫车,也让驾驶员接单更加科学、合理。

点击 “申程出行”APP 界面 “一键呼叫标记”,即可进行呼叫,无需输入目的地↓

提供安全有效的巡游出租汽车服务

“申程出行”平台向乘客提供巡游出租汽车预约服务,并为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申程出行特别关注了长期困扰驾驶员群体的 “如厕难、用餐难、充电难”问题,正在逐步完善 APP 内相关场景地点的提示功能,让驾驶员更专注于驾驶服务。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申程出行”平台目前已汇聚了本市多个出租车知名品牌、100 多家出租车企业,注册出租汽车已超过两万台。

此外,“申程出行”平台还建立严格的审查制度,所有申请注册 “申程出行”的出租汽车司机都需通过数据校验审核,才能上线接单。本市交通管理部门为 “申程出行”平台司机及车辆信息的后台审核提供数据支持。

关键词: 申程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