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9i遇到联想thinkpad Z5 究竟谁能主宰千元学生机?

时间:2020-09-15 08:36:36       来源:新起点看世界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我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手机,除了日常的接打电话之外,手机还可以听音乐、看电影、玩游戏、购物等等。许多人也沉迷于手机,成了低头一族,所以现在的手机市场非常火爆,因此也竞争非常激烈,对于每一个手机品牌来说,提高自己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成为重中之重。

在千元的学生机市场里面,小米和华为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在这个价格区间,虽然其他手机也有着不错的销量,但是跟华为和小米相比还是要差许多的。不过今年,沉默许久的联想突然半路杀了出来,推出的一款联想Z5,在千元机里面脱颖而出,并且随着近期联想对这款手机新的优惠政策,让联想也能与华为荣耀的9i有了竞争的资本。

我们先一起来看一下联想z5,搭载骁龙636的处理器,最高是1.8GHZ,Anreno 509显示核心,运行内存达到了6GB,内部存储空间为64GB,可扩展256GB的TF卡。对比另一款同级别的华为荣耀9i,搭载麒麟659的处理器,拥有强大的GT系统优化,不过在运行内存上面只有4GB,存储空间方面同样是64GB,也同样支持256GB的扩展TF卡。

再来看下相机方面的配置,联想z5方面,后置的双摄像头达到了1600万+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相机内置大家比较喜欢的美颜效果,这款手机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屏幕,尺寸为6.2英寸,分辨率是2246×1080,亮度是500nit,电池容量3300毫安,续航里程中等。再看一下华为荣耀9i的手机屏幕的尺寸是5.84英寸,后置摄像头是1300万加200万像素双摄;分辨率2280×1080;前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的单摄,不过不支持快充技术。

所以单从上面的配置上来看的话,联想z5的优势显然比较大一些,从处理器到性能上来看,骁龙636确实比麒麟659更快一些,包括摄像头方面,华为的也没有了优势。说到价格方面的话,联想Z5的官方指导价是1299,而荣耀9i到官方指导价则是1399起步,现在两款手机都有不同幅度的优惠,其中联想Z5起步1098元,而荣耀9i则是1199元,价格优惠完也相差不大,华为9i小清新,对标联想轻旗舰Z5,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怎么看呢?更多资讯,请关注新起点看世界。

关键词: 华为 thinkpad 学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