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尚酷毕遇到Android 三星i5500评测

时间:2020-08-28 08:47:29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三星i5500评测:前言、主要卖点

一、前言

最新三星的Galaxy(银河)系列可谓是大放异彩,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和Android系统的加持所释放出的抢眼亮点都让三星自家的Bada系统显得有点逊色。从高端的i9000到中低端的i5700、i7500都得到覆盖,而最近推出的三星GT-i5500同样定位中低端,究竟全新的三星GT-i5500有着怎眼的吸引力去打动中低端消费市场,下文将为大家送上详细评测。

PConline参考价:1500元(截至2010年10月9日)

初次看到三星i5500会误认为是曾经开拓了三星在触控机领域市场份额立下汗马功劳的酷毕S3650C,即使是现在这款经典的机型也有着相当高的人气。的确在外观上全新的三星GT-i5500和经典的三星S3650C酷毕接近9成的相似。有点老瓶装新酒的味道。

二、全新赋予的新亮点

1、全新搭载android 2.1版本操作系统

要说三星i5500最大的改变要属这摸不着看得见的系统了,从原来在S3650C中出现的三星自家的TouchWiz操作平台更换为现在大热的Android 2.1版本操作系统。更具可玩性的界面、更加方便的操作、更加丰富的应用拓展都让三星i5500更显睿智的味道。CPU达到600MHz更让三星i5500的操作反应游刃有余。三星i5500完成了一次内在的蜕变。

Android 2.1操作系统

2、外观更显稳重

还记得酷毕S3650C那跳跃的年轻时尚色彩吗?放佛经过了时间的洗礼酷毕蜕变了、沉稳了,全新的三星i5500在搭配用色上也更趋于正统:经典黑色机身搭配钛金色金属围边都让三星i5500更具商务气息。不变的是同样小巧机身设计、圆润的边角再加上轻薄机身尺寸都让三星i5500更具迷人气息,商务同样也可以可爱。

更显稳重的配色

3、摇身一变成为社交达人

三星GT-i5500定位于年轻人消费市场,当然有了Android的加持让这三星GT-i5500更加成为了社交强机。微博、QQ、人人、校内、团购等时下年轻人都在玩的东西,这一切当然少不了三星GT-i5500,想要知道三星GT-i5500将这一切原本在PC端让人爱不释手怎样通通搬到了三星GT-i5500上吗,就请细细品味下文三星GT-i5500的魅力之处吧。

2三星i5500评测:外观解析、细节

三、经典外观造型

1、热卖机型酷毕的第二春

三星GT-i5500延续了S3650C可爱的外形,由于配色的缘故少了机身清纯多了几分沉稳。机身边角设计经过了圆润处理,同样小巧的身材即使是女孩单手也能轻松掌握。围边变成了钛金色,没有了夸张的色彩,仿佛三星GT-i5500也经过了蜕变,商务气息更浓了,沉稳更多了。但唯一不变的是外观造型依然可爱讨好。

经典机身设计

2、适应智能版本的外形改动

Android 2.1对于按键的要求更高了,曾经的只有中间导航键和通话/挂断键在三星GT-i5500已经不能满足操作需要,所以可以在三星GT-i5500的按键部分看到再通话/挂断键上方新增了Android专有的菜单、主页、返回、搜索这四个经典的按键。原本只属于通话/挂断键的位置现在显得有点局促。所以四个新增的按键采用了凸起设计,有效降低了唔操作的情况发生。

经过改动的按键设计

由于取消了锁屏键,所以三星GT-i5500的锁屏功能和关机功能集成在挂机键上,按一下则锁闭屏幕,而长按则能达到关机的作用。

3、侧面细节

在侧面细节的设计上也做了些许的改动。取消了相机快门键和S3650C原有的锁屏HOLD按键,以至于机身右侧是没有任何的按键或接口。音量调节键和三合一的micro USB接口则放在了机身左侧。

micro USB接口和音量调节键

同样作为标准化接口的还有置于机身顶端的3.5mm的耳机插孔。虽然三星GT-i5500的microSD卡卡槽需要拔下后盖才能看见,但却一改Android系统不支持内存卡热插播的缺陷。

标准3.5mm耳机插孔

micro SD接口

可以看到三星GT-i5500在外观上依然延续了经典,或许是凭借着热卖机型的造型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纵观三星GT-i5500的细节设计,在去掉一些不必要的按键后能满足android系统对于按键和接口的需要。

3三星i5500评测:屏幕、摄像头

四、保持水准的2.8英寸屏幕

从三星GT-i5500的正面看,毫无疑问最抢眼的是其占据了绝大部分面积的屏幕,三星GT-i5500的屏幕由S3650C的电阻屏换为了触控更灵敏的电容屏材质。三星GT-i5500同样选用了入门级别的2.8英寸屏幕,分辨率达到240x320像素(QVGA)。屏幕的亮度充足,色彩自然。在同类材质的屏幕当中出于中上水平。

2.8英寸电容屏

五、没有提升的200万像素摄像头

三星GT-i5500把摄像头的位置放在了上方的正中间,用了一圈银边把镜头包围着让其显眼的同时也有着保护镜头的作用。由于定位的关系,三星GT-i5500没有对摄像头的参数做任何的提升,不支持自动对焦也没有闪光灯。与S3650C同样的20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支持1600×1200的照片拍摄。

简洁听头设计

虽然参数较低,但在拍摄功能方面却没有缩水,支持全景拍摄、连拍、微笑连拍等模式;支持白平衡、效果、ISO、侧光、图片质量的调节。在操作上也符合常人的使用习惯。

下面看看三星i5500的实拍样张:

三星GT-i5500样张

三星GT-i5500样张

三星GT-i5500样张

从实拍样张可以看出三星GT-i5500的拍摄功能还是中规中矩的,对画质的还原、色彩和曝光的控制都还算可以。对于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我们也没有必要有太高的要求,只要满足日常生活需要就可以了。

4三星i5500评测:安卓2.1 GPS+WIFI

六、酷毕碰上银河擦出Android 2.1的火花

三星GT-i5500相比起酷毕S3650C来说最大的改变毫无疑问是来自其内涵的改变,搭载了全新的AndroidOS 2.1操作系统版本,让三星GT-i5500摇身一变成为了智能机。新增最大9分屏、动态壁纸、全新的拨号界面。CPU达到600MHz能胜任日常的操作,没有出现画面延滞的情况。

桌面               增减桌面

菜单选项           信息栏

七、齐全的Google应用服务

Google带头研发的操作系统当然少不了其自家的一系列应用程序。三星GT-i5500内置了Google maps、Gmail、Google talk等应用。以Gmail为例在对方发送邮件过来后三星GT-i5500就会在消息栏上显示,就像我们平时收到短信时会有提示一样。而Google maps将会与GPS这对好弟兄一起介绍。

自动提示新邮件         收件箱

邮件内容           标签

八、GPS+WIFI

三星GT-i5500不仅是把操作平台换成了时下的android系统,连硬件配置也提升了。增加了GPS和支持wifi毫无疑问的让三星GT-i5500多才多艺。特别是当GPS遇上了Google maps。打开地图后GPS开始定位,只要不是在太过于密闭的空间搜星速度还是较为快速的。

定位显示          图层选择

线路查询            详细路线

支持Wifi

Google maps支持自驾车、公共交通、步行三种路线查询方式,有了三星GT-i5500当向导让你的出行更加畅通无阻。更为重要的是三星GT-i5500支持WLAN无限上网,让你体验急速网上冲浪的乐趣,只需拉下抽屉式的消息栏就能快速开启wifi。

5三星i5500评测:软件拓展、通讯功能

九、丰富的性能拓展

Android发展的速度而已从它的应用程序的数量上反映出。根据权威数据显示android的应用程序已经接近10万个,要知道一年前这个数量还不到1万。在三星GT-i5500内置了一个原生的电子市场,用户可以在上面找到各种各样的新奇或实用的应用程序。而国内时下流行的网络新鲜事物也对android添加了手机客户端,像从名人到平民都大爱的微博,用户数量已亿计的QQ和大学生的校内网等。这些都显示出了android的魅力和前景,而这些都能在三星GT-i5500上体验到。

丰富应用程序

Android版QQ        Android版微博

十、新颖便捷的通话短信功能

1、更具操作性的通话功能

在其他功能强大好用的同时最基本的通讯功能同样也做得不错。打开拨号界面,拨号会根据输入的数字预先显示复合指示的联系人,让用户更加方便和快捷的查找联系人。还能自动显示拨号较为频繁的显示在最爱选项,点击单个联系人就能查看最近的通话记录。还能把联系人储存到已绑定的gmail邮箱。可以说android2.1的通话功能非常实用和丰富,已实用和便捷为基本点同时也强调用户的体验性。

拨号界面        通讯记录

我的最爱,单个联系人通讯记录

2、颠覆以往的短信界面

短信界面          菜单选项

设置           编辑界面

三星GT-i5500在短信功能方面同样延续了Android的新特性。改变了以往需要进入收件箱逐条信息阅读的习惯,整个新的界面已联系人为主导方面,改为时下非常热门的对话方式界面。点击进入短信界面,除了首行的编写新短信外,下面的都是每个联系人的短信内容,相当于每个独立的对话框,只需点击进入就能看见整个对话的内容,点击下方的输入栏则能快速进行短信编写。

6三星i5500评测:待机表现、总结

十一、续航能力表现

三星GT-i5500配备了1200mAh容量的电池,不能算低也算不上高。毕竟系统、屏幕、无线网络连接等都是用电的大头。评测期间在满电状态下经过1小时通话、20条短信收发、1小时wifi连接上网、1小时其他操作,其他时间处于待机状态这样的强度下,三星GT-i5500的电池顶上了1天多2的时间。也算是目前手机待机水平的中等水平。使用频繁的用户可以多备一颗电池。

1200mAh容量电池

十二、评测总结

三星i5500优缺点总结

优点

缺点

1、搭载Android 2.1系统
2、屏幕提升为电容屏
3、支持Wifi和GPS

 

1、摄像头配置没有提升
2、屏幕易沾指纹

 

机身小巧

通过本篇评测可以看出,虽然在外观上三星GT-i5500有炒冷饭的嫌疑,但仔细看深一层还是能领略三星GT-i5500的不同:Android2.1系统版本、支持Wifi、支持GPS等都让三星GT-i5500重新焕发魅力。给三星GT-i5500贴上智能的标签后,相信凭借着经典的外观造型和全新的内涵,只要凸显出性价比相信三星GT-i5500会有不俗的市场表现。

关键词: 三星酷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