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昨日取消内部系统的“P”序列职级显示

时间:2020-08-26 16:00:35       来源:IT之家

阿里巴巴昨日取消内部系统的“P”序列职级显示,员工在邮件、钉钉、内网等系统中已无法再看到彼此职级,只能看到所属集团部门。这是继取消周报、不鼓励低效加班/会议后,阿里内部采取的又一提升组织效率的措施。

IT之家从阿里人士处获悉,此消息属实。此项举措目的是隐去层级,让公司更加扁平化,大家沟通会更纯粹。

IT之家获悉,阿里内部分为两个职业序列,分别为“P(Profession)”和“M(Management)”,其中“P”代表专业序列,包括程序员、产品经理等大多员工;“M”代表管理序列,需要具备管理团队的经验和能力。

阿里“P”序列至今实行超过10年,从P5(校招毕业生)至P12(事业部总裁),阿里员工入职时会匹配职级,并为其提供相应薪酬、股票与晋升机制,其中P10以上为副总裁级别,被阿里员工称为“高P”。

不过阿里取消“P”序列职级显示后,员工的沟通积极性能否提高,能否打消职级所带来的顾虑还有待验证。

关键词: 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