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全新轿车或年内发布:全球十佳发动机+接近50:50配重比

时间:2020-07-30 16:11:05       来源:快科技

日前,吉利官方发布了PREFACE的更多信息,新车基于“CMA超级母体”体系打造,定位于宽体中型轿车,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

除此之外,新车拥有1869mm同级超宽体车身以及2800mm轴距,前后配重比接近50:50。同时动力上将搭载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TD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据了解,PREFACE是“科技吉利4.0”时代的首款车型,其汲取了此前已经发布的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使用了全新的吉利家族式设计,将会采用盾形的中网配合直瀑式的格栅,两侧灯组也十分简洁、精致。

新车的车顶线条十分流畅,甚至有一丝轿跑车型的风格。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运动感十足。

根据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显示,吉利PREFACE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源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据称综合油耗水平为6.7L/100km。

CMA超级母体架构目前已经运用到吉利、领克、沃尔沃、极星共四大品牌中,截止目前已经推出二十款车型,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60万辆。官方表示,基于该架构打造的PREFACE将会在年内正式发布。

关键词: 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