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十二代酷睿:big.LITTLE混合架构、最大16核

时间:2020-07-29 09:22:42       来源:驱动之家

Intel的桌面CPU体系架构可能要在2022年迎来一次大改,简单来说就是引入big.LITTLE大小核混合架构,大核是酷睿家族的Golden Cove,小核是Atom家族的Gracemont。

因为这一质变,12代酷睿可以做到8+8的配置,也就是16核。

关于混合架构的信息,已经出现在了Alder Lake的内部技术文档中,文档还显示,CPU在开启大核时,还支持AVX-512指令集、半精度浮点运算等。

此前对Alder Lake的爆料还包括LGA1700接口,它原生支持DDR5内存、PCIe 4.0等。

其实,大小核混合架构已经被用在Lakefield处理器上,三星Galaxy Book S、ThinkPad X1 Fold等产品已经悄悄搭载。Lakefield得以问世的一个关键原因还在于,Intel的3D封装技术成熟。

另外,Alder Lake-S预计还有8+8+1、6+0+1等核心配置,三个数字分别代表大核数量、小核数量和核显级别。

关键词: intel十二代酷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