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芯片并不是真5G芯片?高通出大招 vivo将首发真5G处理器

时间:2020-07-10 15:02:31       来源:今日头条 十八线老编

“骁龙855并不是真5G芯片”,看到这句话相信不少人会要骂人,但不管你承不承认,骁龙855真的不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5G芯片,虽然已经有很多款智能机搭载了骁龙855处理器并具备了5G链接能力,但这依旧不能掩盖骁龙855不是真5G芯片的事实。

为了实现5G网络连接能力,其实在骁龙855处理器的背后还有一个骁龙X50 5G调制调节器,它才是让你的骁龙855处理器手机具备5G网络的幕后正主。但是这就相当于外挂一个基带,虽然有5G联网能力,但是在功耗、稳定性上都不是最优解。

关于这一点其实高通自己也知道,所以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高通将在年底推出一款,也是第一款直接将5G联网能力整合在芯片当中的处理器,并且该芯片将会是骁龙700系列,甚至命名为骁龙735。

在高通内部骁龙735的具体型号为SM7250,分别采用1组频率为2.36GHz的Cortex-A76,以及1组频率2.32GHz的Cortex A76,另外搭配6组频率为1.73GHz的Cortex A55,借此构成「1+1+6」核心配置,并且整合Adreno 620 GPU。

高通骁龙735制程技术将采用台积电7nm FinFET规格,与今年推出的Snapdragon 730、Snapdragon 730G采用三星8nm FinFET制程设计不同。

其实在稍早时候,GeekBench 4相关测试结果已经显示vivo一款新机将搭载Qualcomm型号为SM7250的处理器,预期就是此次提到的Snapdragon 735。不过,目前还无法确认预计整合在Snapdragon 735处理器内的5G连网晶片规格,但有可能采用Snapdragon X55 5G连网晶片设计。

购买

所以高通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5G芯片并不是旗舰处理器,而是次旗舰,并且将首发在国产手机品牌vivo身上,而vivo这款新机应该在年底上市,大家对此期待不?

关键词: 骁龙芯片是真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