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倒吸一口凉气!5月全球产量暴跌54%

时间:2020-06-30 15:18:04       来源:快科技

疫情对全球汽车产业,都带了巨大的冲击。5月份,受购买需求的减少,各大汽车厂商的产量也开始同步缩减。同时全球多个汽车市场,都出现了汽车产量最大降幅。

6月29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布全球最新产销数据数据,今年5月,全球产量为36.59万辆,同比减少54.4%,已经是连续五个月下滑,并创下自2004年有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

5月份(包含雷克萨斯),全球市场售出新车57.65万辆,同比减少31.8%;今年1-5月,全球累计销售新车306.48万辆,同比下降22.3%。

全球市场中,受中国市场的强力带动,丰田的亚洲市场销量最高,5月售出新车21.41万辆,同比减少17.5%;

北美市场为第二大市场,5月售出新车18.35万辆,同比减少28.7%;日本本土5月销售新车8.35万辆,同比减少33.4%。日本本土市场的不佳表现,也拖累了丰田在全球市场的销量成绩。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的销量表现十分亮眼,成为丰田集团销量增长的强力驱动。

雷克萨斯今年5月销售新车5.64万辆,今年1-5月累计售出23.96万辆。其中,亚洲市场销量最高,5月销售新车2.53万辆,同比上涨27%。

此外,有外媒报道称,因疫情影响,全球汽车厂商的产量都出现了大幅下滑,英国汽车行业,在4月份更是出现二战以来最低汽车产量。当前,疫情仍未完全被控制住,全球汽车行业,也面临着严峻的危机和挑战。

关键词: 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