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高德发布出行预测报告

时间:2020-06-24 08:38:29       来源:快科技

年中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马上就要来临了。根据国务院通知,2020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7日,共3天。同往年一样,今年端午节私家车走高速,同样不免费。

不过,即使私家车跑高速不免费,作为今年年中最后一个小长假,民众出游的愿望同样高涨,高速上仍可能会出现拥堵情况。

日前,高德地图、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60多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20端午假期出行预测报告》。

此次端午小长假共三天,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从全国范围来看,受节前通勤晚高峰及提前出行的影响,预计2020年6月24日(端午前一天)全国高速拥堵程度较高,返程6月27日高速拥堵程度较高。

具体来看,6月24日17时至21时全国高速拥堵程度较高,峰值预计出现在18时至19时,次日,6月25日9时至12时高速交通压力较大;返程方面,预计6月27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时至18时高速交通压力较大,建议错峰出行。

预测时刻图表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端午前一天6月24日全国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有:G15沈海高速深圳段(排榜立交-水荷立交),白天拥堵延时指数达6.6,平均速度约为12km/h,其次为 G15沈海高速、G1522常台高速苏州段,S31龙大高速深圳段。

返程方面,预计6月27日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15沈海高速深圳段(坑梓收费站-水荷立交以北),其次是G2京沪高速扬州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等。

此外,《报告》中还预计了端午期间全国自驾热门海滩游TOP10景区。主要集中在南部沿海地区,其中珠三角占6席。热门海滩游中的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以及北海-北海银滩,成为全国自驾热门海滩景区三甲。

在此,也提醒广大自驾出游的司机朋友,由于近段时间降雨天气频繁,国内部分高速路段因降水湿滑,在高速路上行车时,要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避免因路面湿滑,而引发安全事故。

关键词: 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