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折叠好还是三星 谁的折叠屏更高级?

时间:2020-06-17 15:16:50       来源:TV全网通

11月19日,微博博主@荆楚布衣 在他的微博上发布了华为Mate X和三星Galaxy Fold的拆机示意图。

从拆机图样来看,华为Mate X的零部件非常多,主板与排线的设计都采用了独特的设计,看上去非常复杂。而在折叠屏的铰链部分,博主更是直言:复杂度太高,怕拆了装不上。看来在折叠屏上,华为的确是掌握了相当多的技术,在其中采用了大量的高新技术,Mate X的确是华为的一次伟大尝试。

而三星Galaxy Fold的拆机图样中,可以看到尽管都是双电芯设计,但三星的两块电池的形状差别较大。总的来说,Galaxy Fold的设计也非常复杂,尽管采用了分体式的主板设计,但看起来还是没有Mate X那么精密。

说到底,Galaxy Fold与Mate X尽管都是对在有限的机身体积里放进更大的手机屏幕的一种尝试,但采用的方案却是截然不同的。而为了适应这两种截然不同的折叠方案,显然要采用的技术也是不同的,需要对各自的难点进行针对处理,比如华为的铰链设计与三星的合页设计。

而作为各自品牌的折叠屏手机,这两款手机目前都是限量发售的,为数不多的供货量,让想要购买的消费者除了在发售日参与抢购以外,就只能在黄牛的手上才能得到这两款手机了。

关键词: 华为折叠好还是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