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回应北京关店:这是正常门店优化

时间:2020-06-15 17:33:02       来源:环球网

5月15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瑞幸咖啡已开始进行门店收缩,瑞幸北京400多家门店中,今年要关掉近五分之一。

对此,瑞幸咖啡方面对环球网科技表示:受疫情等相关因素的影响,瑞幸咖啡确实在进行正常的门店优化,对个别效益不好或客户覆盖重合的门店进行“关停并转”,同时持续新开门店,这也是公司门店战略调整的方向。疫情后全国门店复工超过90%,一切运营正常。

根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今年1月,瑞幸咖啡对外公布直营门店数达到4507家,累计交易客户数也已超过4000万。同时,瑞幸咖啡也正式对外发布智能无人零售战略,推出无人咖啡机“瑞即购”(luckin coffee EXPRESS)和无人售卖机“瑞划算”(luckin popMINI),希望能够进一步密布网点、贴近客户。

随后,因为瑞幸咖啡自曝在2019年第二季度至2019年第四季度期间虚构了大约22亿元的销售收入,瑞幸咖啡开始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经营情况进行了解,同时其也强调公司及全国门店运营正常。

目前,根据总部位于纽约的数据公司Thinknum Alternative Data披露,第二季度截至5月12日,瑞幸咖啡在中国市场平均每天开设10家门店。这些数据由Thinknum通过公开渠道搜集获得。

关键词: 瑞幸回应北京关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