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车内生命监测技术媒体实测 儿童误锁车内会报警

时间:2020-06-15 09:14:05       来源:快科技

因为儿童被忘锁车内,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事情屡上新闻。并且步入炎炎夏季之后,车厢内的温度快速升高,儿童被误锁在车内,发生人身健康损害的几率也大大增加。为此,汽车厂商也推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近日,长城汽车推出的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可对车内的生命活体进行监测,也引发了消费者的关注与讨论。同时,有媒体率先对搭载这一功能的WEY VV6车型,进行了实测。

据其介绍,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的启动条件为,车辆熄火、所有门窗关闭且锁车的状态下。启动后会对后排进行监测。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锁车状态下,人们也能从车辆内部打开车门。因此有行为能力的乘客,无需担心被锁车内。

而生命体征监测系统,更多保护的是幼儿以及宠物等无行为能力的乘客。锁车后,系统对后排进行扫描检测,如果检测到生命活体,将会在锁车30秒后,检测系统发出警报。

通过双闪灯、持续鸣笛来警示周边行人,呼叫救援。同时车主手机也会收到推送的警示信息,包括短信和APP的提醒。通过多种渠道,向外界传递车内车内有生命活体被困的警示信息,及时引导外界救援。

其工作原理为,车内左侧B柱上方,布置有一颗毫米波雷达作为传感器,可识别出10*10*10cm以上的生命体,即使是轻微呼吸也能识别出来。

此外,该功能的后续升级版本已在研发当中,升级后将会把探测范围扩大到整个车内,不局限于后排。同时,探测到车内又被困生命体时,还会主动打开一定范围的天窗,避免产生窒息的危险。

总的来看,虽然生命体征检测技术,并不是长城汽车的首创。但长城却是首家把该技术,大规模应用于旗下的量产车型之上的厂商,这也体现了国产品牌汽车厂商,对于国人生命安全的重视程度。

关键词: 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