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招了一名“歌手”:腾讯AI“艾灵”近乎真人声线

时间:2020-06-02 15:59:31       来源:快科技

今日,腾讯也推出了自家的虚拟歌手,她就是腾讯AI“艾灵”,官方形容其人美歌甜舞好,属于全能型虚拟歌手。

据了解,运用腾讯AI Lab的AI数字人技术,艾灵拥有了近乎真人的声线,能像人类一样情感充沛地歌唱。

除了声线,她还拥有高灵活度的数字躯体,用多模态智能技术搭建,目前正在学习各种舞曲。

一“出道”,AI“艾灵” 就跟艺术行动“首席儿歌守护唱作人”王俊凯和3位来自雄安乡镇小学的小朋友合唱了一首专辑的主打歌——《点亮》。

此外,AI“艾灵”还和孩子们一起合唱了歌曲《声律启蒙》,她负责里头高难度的说唱部分,《声律启蒙》的歌词由唯美的宋词词牌名组成,一边唱就能一边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寓教于乐。

腾讯方面表示,AI“艾灵”还在不断深度学习优化中,未来会在虚拟偶像、虚拟助理、在线教育、数字内容生成等领域好好发展。希望能帮助解决乡村艺术教育资源匮乏等问题。

关键词: 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