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为何挤牙膏升级?AMD表态:再等5年就好了

时间:2020-04-22 10:33:38       来源:快科技

10多年来,桌面CPU处理器从4核升级到了8核、16核,频率也从3GHz升级到了5GHz,但是很多人还是觉得CPU在挤牙膏升级。

对于CPU升级这事,一方面是国内的几年中半导体制程工艺放缓了,厂商也难为无米之炊,每代CPU升级时IPC提升确实不明显。

另外一点则是跟PC玩家的日常应用有关,上网、Office办公、看电影、玩游戏等场合中,对CPU性能真的没那么高了,日常需求决定了你换个16核CPU上网也不会比4核快多少。

那能怎么办呢?AMD CEO苏姿丰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提到,未来5到10年中,超算中使用的技术将会进入消费级市场。

她举了一个例子,目前处理文本信息对CPU性能没多大要求了,但是语音转文本等应用就不一样了,需要先进技术不说,还要大量的硬件资源才能解决。

目前这些处理工作是在云端的服务器完成的,未来这类任务将会转移到客户端设备中,这样一来就能感觉到CPU性能的提升了。

关键词: AMD